夏重彬副庭长为九洲基社区企业做普法讲座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5-10-16

我院“阳光先锋”驻点联系、志愿服务群众活动开展后,监察室陈国鹏主任等在走访九洲基社区群众时发现企业主对司法诉讼风险防范具有较强的需求。民二庭夏重彬副庭长得知这样情况后,主动要求为企业主做普法讲座,从源头上减少诉讼纠纷的发生。经联系安排,8月25日下午,在九洲基副食品批发市场办公楼2楼会议室,夏重彬法官为九洲基社区50多家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普法讲座。

夏重彬法官在讲座中指出,不同性质的企业承担的责任是不相同的,他再次确定参会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后,结合在审判实践中的案例,生动的从七个方面提醒企业主要有法治意识,可聘请兼职或专职法律顾问,注意防范风险,要控制员工行为,注意保留书面或电子证据形成证据链,注重诉讼技巧等,受到了企业主的热烈欢迎。讲座上,不时有企业主提问,夏重彬法官一一进行了解答。夏重彬法官强调,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诚信经济,希望大家都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共同发展。

20.讲座现场.JPG


20-1.夏重彬、陈国鹏法官在讲座后与企业经营者单独交流.JP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