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和平副院长走访人民陪审员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5-12-31

    12月8日下午,吴和平副院长在黄圃法庭庭长胡铭德、办公室负责人吴志军的陪同下,走访了黄圃、南头、三角三镇人民陪审员。

    在座谈会上,吴和平副院长转达了院党组对各位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肯定和感谢,介绍了我院发展历史,用详细的数据说明了今年案件审理情况、黄圃法庭案件审理情况、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审理情况,认真听取了人民陪审员意见建议。

    人民陪审员们畅所欲言,反映了在陪审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表达了强烈的学习需求和履职精神。

    吴和平副院长针对人民陪审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还以案说法,现场进行了培训。吴和平副院长同时要求我院干警要热情主动与人民陪审员进行沟通,为人民陪审员参加陪审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

    胡铭德庭长、吴志军副主任针对人民陪审员提出来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当场提出了解决方案。

    吴和平副院长等按照院党组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主动走访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的行动,获得了人民陪审员们一致称赞,激发了人民陪审员的工作积极性,增进了人民陪审员与我院的感情。

18.座谈现场.JPG

座谈现场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