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1-06

近日,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改革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在广州成功落下帷幕。来自省、市、县三级机关的近2万名党员干部参与本届大赛。5000多个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138个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党建创新项目5个作品荣获一等奖,15个作品荣获二等奖,26个作品荣获三等奖。围绕中心项目5个作品荣获一等奖,10个作品荣获二等奖,31个作品荣获三等奖。服务群众项目5个作品荣获一等奖,12个作品荣获二等奖,29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抓手”

本届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各级机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广东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高水平谋划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着力打造一批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精品工程”,为广东省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贡献。

持续擦亮“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金品牌”

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举办十年来,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引导省市直机关推动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不懈努力,打造成为高质量、有口碑、见成效的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十年来,省、市、县参赛单位范围持续扩大、参赛队伍数量逐年攀升、参赛作品数量不断增长和质量不断提升。本届大赛参赛单位、参赛队伍和参赛作品数量均创下历年之最,“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的知名度、吸引力、影响力深入人心。

助力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一盘棋”

本届大赛充分发挥省直机关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的作用,突出上下联动、横向交流、点面结合,持续推动大赛参赛覆盖面从省直向地市辐射、并延伸到县区。省、市、县三级机关工委之间的联动机制更加成熟、工作联系更加紧密,助力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加快打造全省一盘棋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


来源:南方网讯(记者/谢晓)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