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又重阳 普法添彩进社区 ——市第二法院下村开展重阳敬老普法活动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10-26

1023日是重阳节,也是全国第十一个“老年节”。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党支部干警以此为契机,利用法官下村居的平台,横栏镇新丰村积极开展重阳敬老普法活动。

当天傍晚7时,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横栏镇新丰村文化活动中心布置好普法摊位,一边派发法律宣传小册子解读法律知识。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围绕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的知识等,并讲解保健品、医托、电信等典型诈骗案例的诈骗方法和特点,现场解答疑问,增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以普法的方式为社区老人送上特殊的节日祝福。普法期间,亦有多名家长带着孩子到现场参加活动,志愿者向家长派发了未成年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册子,并为小朋友们送上学习文具等小礼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当晚的普法活动一直持续到21时。“希望你们多点来我们这里给我们讲解,我以前也买过保健品,今天听了你的讲解,才意识到这可能是骗局”“谢谢叔叔阿姨,我会认真学习的……”一句句普通的话语,却是对我院志愿者们普法工作的肯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小册子约200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受教育群众约200人次。接下来市第二法院将继续以更加接地气、贴民心的方式,将法律及时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树立法治观念,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图片2_~1.JPG


图片3_~1.JPG


图片1_~1.JP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