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庭教育注入新活力!三角镇黄燕芳法官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成立

责任编辑:李珏盈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4-03-16

为家庭教育注入新活力!三角镇黄燕芳法官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成立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社会不断注重好家风,涵育好家教,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我镇家庭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315日,三角镇黄燕芳法官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正式成立。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黄毅华、市第二人民法院黄圃法庭庭长陈鸿锐、市第二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黄燕芳、三角镇党委副书记何永远、镇妇联主席邵丽燕、镇教体文旅局副局长何盛华参加授牌仪式。



当天下午,黄法官为我镇两户处于教育困境的家庭开展个案辅导,通过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沟通和观察,分析亲子关系的现状,找出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点,帮助家长提升与孩子的沟通能力,增进亲子之间的理解与信任。


晚上,三角小学开展家庭教育法治讲座及亲子绘画活动。黄法官向家长传授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促进孩子全面发展;普及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家长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感。


黄法官通过绘画活动,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孩子的绘画过程,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学会倾听和理解孩子的情感和需求。通过增加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联系和信任,促进家庭教育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三角镇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以黄燕芳法官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为依托,凝聚多元力量参与家庭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的深度融合,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