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消费活力 共享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李珏盈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4-03-15

激发消费活力 共享放心消费

为提升全社会对消费维权的关注度,着力激发我镇消费活力,3月15日下午,由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小榄分局主办的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小榄大信·新都汇举行。



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共享放心消费”主题,各参与活动的部门单位现场派发《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商标法》《房屋安全使用知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和日常生活安全知识。


现场还围绕群众关注的七日无理由退货、产品“三包”、缺陷产品召回、民生计量等制度和政策提供法律咨询和疑问解答。



3·15消费者权益日




此外,各单位还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群众的参与度和体验感,切实提升参与者辨真识伪、风险防范、维护权益等意识和能力。例如:镇公服办安排医护人员教授心肺复苏、小孩哽咽等急救措施;应急管理局展示应急灯的正确使用方法;食药监所对食用盐进行真假对比鉴别;烟草局对真假烟条进行对比展示;金融机构以案释法,详细讲解金融诈骗的套路等。



据统计,参与本次宣传活动共32个部门和单位,吸引1000多名群众参与。


下一步,小榄市监分局将继续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共享放心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提高群众的参与性,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同日,小榄镇城建发展总公司小

活动现场设有市场管理、用水服务、食品安全等摊位,通过发放宣传册、开展有奖问答、问卷调查等方式,为消费者科普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食品安全、用水节水以及饮用水安全知识,活动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