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会调研法律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珏盈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4-03-22

为了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崔燕带队,联合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程建锋,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黄毅华到我会调研法律服务,南头镇镇党委委员肖笛出席活动,南头镇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梁会华陪同。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商会法律服务工作的现状,推动法律服务与商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wechat_pic_2.png


在调研过程中,崔燕认真听取了我会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商会法律服务工作的组织架构、服务内容、服务模式以及取得的成效。崔燕对商会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商会法律服务团队专业素质高、服务意识强,为会员企业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有力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wechat_pic_3.png


wechat_pic_4.png


我会将进一步加强商会法律服务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法律服务,为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南头镇工商联(商会)、个私总会南头分会用10年时间深耕企业所需的法律服务工作,成就了“国家级”典型事例。

1、截至2024年2月29日,南头镇诉调对接工作站共成功受理案件887宗,成功处理865宗,化解争议额为4987多万元,调解成功率达97.5%

wechat_pic_6.png


2、南头镇工商联(商会)诉调对接工作站在全国工商联会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开展的商会调解培育培优行动中获工作突出的商会调解组织称号。

wechat_pic_7.png


wechat_pic_8.png

wechat_pic_9.png

wechat_pic_10.png


3、2023年12月,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中国企联开展的第三批“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评选活动中,南头镇商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获评“2023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称号;

wechat_pic_11.png

wechat_pic_12.png


4、南头镇商会调解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例被评为全国工商联“百佳商会调解典型案例”;

wechat_pic_13.png

wechat_pic_14.png


5、南头镇商会作为全省唯一基层商协会获授“广东省工商联精品法律服务基地”牌匾;

wechat_pic_15.png


wechat_pic_16.png

6、南头镇工商联(商会)的诉调对接工作还获得了广东省工商联领导的肯定批示


7、为进一步以优质法律服务助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和南头镇工商联(商会)联合设立了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南头商事巡回法庭并于2023年6月16日正式揭牌运作,系统开展法律指导、诉调衔接、诉讼服务、就地审判等工作。

wechat_pic_17.png


wechat_pic_18.pn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