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以为走了桃花运 被“女友”骗走6万

“女友”也是男子,因犯诈骗罪被判有期两年,处罚金5000元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6-08-02

  网上聊天,本以为认识了一个温柔的女孩,没想到对方竟是个大老爷们儿,更可气的是还被骗走6万多元。近日,市第二人民法院审结这样一起案例:29岁已婚男子利用QQ、微信实施诈骗,以自己妻子的身份在网上结识男子,多次编造故事骗钱。

  日前,刘姓男子向警方求助,称自己被网上交的“女朋友”骗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刘某无意间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聊得非常投机的 “女友”张某,本以为走了桃花运,谁知在交往过程中,这位素未谋面的女朋友,以家庭困难、妹妹车祸等为借口向他借钱。从2015年9月至2016年2月,刘某共借给“女友”6万余元。当刘某多次提出见见“女友”时,均遭到拒绝,这才发现自己可能被骗了。

  刘某报案后,2016年2月20日下午5时许,公安人员在东凤镇一公司内将被告人张某抓获归案,并当场查获银行卡两张,这个张某竟然还是个大老爷们。

  经法院审理,今年29岁的张某,看到电视上有关诈骗的案件报道,觉得人很容易骗。于是,张某开了个QQ 号,并将性别设置为女性,用女性头像,昵称为“嘴角上扬45°”。2015年9月,一个昵称为“忧戏人生”的男子刘某添加他为好友,两人聊得很“投机”。

  张某一直沉迷赌博,因为缺赌资,开始编造故事向刘某借钱。为了骗取刘某信任,还将自己老婆的名字告诉对方,并把支付宝账号给了刘某。当刘某问及为何支付宝名字与他本人不一致时,张某又骗他说这是他哥哥的账号。大概骗到2-3万的时候,张某担心引起刘某怀疑,便告诉刘某今后会做其老婆来作为报答。

  市第二人民法院结合被告人张某能自愿认罪等情节,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处罚金5000元,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刘某66028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法官提醒:市民交友时,一定要分清网络和现实,对网络另一端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网络交友是有潜在的风险性的,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给予钱财。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