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到前妻家探儿子遭拒 男子打砸车辆获刑10个月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6-11-24

  本报讯 11月22日,市第二法院还通报了一起因探视权引发的刑事犯罪判决。34岁的中山人梁某因凌晨想看望儿子,遭到拒绝后打砸前妻车辆,被判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获刑10个月。

  梁某和谭某曾是夫妻,后因不合而离婚,儿子小梁由前妻抚养。2016年6月29日凌晨零时许,梁某来到前妻谭某所住的黄圃镇某小区外,准备看望儿子。但因谭某未开房门,梁某用手拍、脚踢房门,致房门受损。稍后,梁某驾驶摩托车离开,途中见前妻谭某驾驶小汽车出门,梁某尾随并要求谭某停车。谭某驶至黄圃镇永安派出所停车后,梁某手持石头2块打砸小轿车,致该车受损1万余元。执勤的公安人员将梁某当场抓获。法院认为,梁某的行为构成故意破坏财物罪,法院结合他认罪态度好等情节,于近日对他作出上述判决。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