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玻璃器 解码器 万能钥匙 这帮人用得娴熟 偷了30辆车

专偷日系中高档轿车,3名涉案成员分别被判7年半至14年不等有期徒刑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7-01-04

  轿车停在路边过夜,即使上了锁也不见得就安全。1月3日,市第二法院通报了一起跨省系列盗车案的一审判决。成员达10多人的犯罪团伙,手持破窗玻璃器、解码器、丰田轿车万能钥匙等一系列专业作案工具,从福建跨省到广东共作案数十次,偷走30 辆日系轿车并销赃,涉案金额高达411 万余元。近日,其中3名涉案成员分获7年半至1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沿路洗劫过夜轿车,6辆车被偷走3辆

  2015年3月22 日凌晨发生在三角镇的6宗轿车盗窃案,是郑某俊等11人组成的犯罪团伙最后一次作案。团伙成员在事发2个月至半年间相继落网,有的已被判刑,还有5名成员在逃。21岁的郑某俊、张某垣和年仅19岁的黄某力在2016年被提起公诉。

  2015年3月22日凌晨,黄某力伙同黄某杭及谢某鹏、张某炯(均另案处理)驾车来到三角镇金三大道伺机作案。他们先是在一店铺门口试图盗窃一辆黑色丰田凯美瑞小车,因无法启动未能得逞。

  紧接着,几人来到三角镇一化工公司门口盗走一辆黑色丰田锐志小车。继而又在该地的一家商店门口试图盗走一辆黑色丰田汉兰达越野车,该车有方向盘锁未能得逞。几人偷不走车,就把车内2箱王老吉饮料搬走了。

  随后,黄某力等人在三角镇旭日路一商店门口试图盗走一辆黑色丰田锐志小车,因无法启动未能得逞。紧接着,他们在三角镇金三大道一照相馆门口附近先后盗走两辆东风日产轩逸小车。2015年5月至8月,郑某俊、黄某力和张某垣相继落网。

  ■跨省作案专偷日系车,案值高达411万

  这起案件11名犯罪成员最早于2014年1月30日凌晨在福建云霄县作案一次,随后来到广东深圳、广州、惠州和中山多次作案,目前共6人落网,5人在逃。其中,多次负责销赃的黄某杭被另案起诉,温某良、余某鑫均已被判刑。

  根据被告人供述,他们盗窃的所有车辆均是日系中高档轿车。他们使用破窗玻璃器、解码器、外接点火装置、丰田小汽车系列万能钥匙、GPS 信号屏蔽器、液压剪、螺丝刀等作案工具,以砸窗进入车内对系统进行解码升级,后外接点火的方式盗窃小车。

  去年被提起公诉的3 名被告人中,郑某俊参与作案最多达到了31次,既遂30次,数额共计4112100.67元。此外,张某垣参与作案25次,既遂24次,数额共计3777933元;黄某力参与作案4次,既遂2次,数额共计288000元;未遂2次,数额共计155100元。

  近日,市第二法院一审以犯盗窃罪对黄某力判刑7年零6个月,处罚金5万元;对张某垣判刑13年,处罚金20万元;对郑某俊判刑14年,处罚金25万元并剥夺政治权利4年。同时,法院责令3名被告人退赔被害人损失。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