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二小学师生旁听庭审,现场接受法制教育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7-07-25

  6月22日,中山市古镇镇司法所、法制办组织该镇曹二小学近40名师生,到我院观摩、旁听了两宗刑事案件的庭审,现场接受法制教育。

  庭审在我院第六审判庭举行。两宗案件分别涉及故意伤害和危险驾驶罪等罪名由我院刑一庭戴洁云法官、人民陪审员梁安宇、林杏娇组成合议庭,梁慧贤担任书记员。

2-2 曹二小学师生与法官合影留念.JPG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法庭。庭审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不时在笔记本上做记录。庭审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围在戴洁云法官身边,就案情细节、量刑标准等自己所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询问。部分学生还对法官这一职业产生浓厚兴趣,向戴法官请教“如何才能当一名优秀的法官?”学校老师表示,这次参加庭审观摩,也是曹二小学“立人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回去后要指导学生们还要撰写心得体会,以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的认识。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