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党支部书记送法入校园

责任编辑:林观夏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01-10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我院第六党支部书记、黄圃法庭庭长胡铭德,书记员陈妹妹利用即将下班时间到南头镇初级中学,现场指导该校组织的模拟法庭活动,南头镇政府及当地多所学校均派员参加,普法成效显著。

冬至日里的模拟法庭——党支部书记送法入校记.JPG

此次模拟法庭以一起青少年抢劫案为模本,由该校学生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亲身体验整个庭审过程,感受法律的庄重与威严。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投入,顺利地完成了每一个庭审环节,直至当天傍晚六时许结束“审判”。

模拟法庭结束后,胡庭长从法庭布置、庭审过程、适用法律以及同学们在庭审中的表现等多角度进行了点评,且给予了现场指导,并倡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诚实守约,崇尚法律的小公民。

通过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直接的认识和体验,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和司法示范作用。

[ 关闭 ]  [ 打印 ]